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系列活动

2019-03-06 13:00:4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011.png

  2019年3月5日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为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大力营造孝亲敬老文明风尚,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在晋安区王庄街道华美社区、鼓楼区五凤街道湖前社区组织开展了“有福之粥 幸福之城——我们的节日·拗九”活动。

  湖前社区现场,罗枫副主委带领志愿者们将一碗碗香甜四溢、热腾腾的拗九粥递到老人手中,将浓浓的敬老爱老之情传递到老人心坎上,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品甜粥,现场粥香情浓,温馨甜蜜。罗枫副主委一行还看望慰问了3位困难户,与他们亲切交谈,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华美社区活动现场,社市委青年志愿者们帮助社区干部熬粥、分粥,为老人们端上一碗碗表达着尊老爱老浓情的拗九粥,祝福他们平安健康,老人们喝着浓香甜美的拗九粥,笑逐颜开。在现场,我社医疗专家社员和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和社区居民开展了健康咨询、义诊,移风易俗,法制宣传等活动,整个场面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气息,活动受到居民们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