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召开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3-01 15:52:1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近日,九三学社福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福州召开。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林绍彬主持会议,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到会指导。

image.pn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九三学社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福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福州市第七届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审议修订了九三学社市委议事决策制度。九三学社市委领导班子、全体委员进行了述职和民主测评,召开了民主生活会。

  程辉代表市委统战部在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市委一年来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特别是牵线搭桥、招商引资上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长平在讲话中对九三学社市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素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讲团结,强化大局意识;三要落实举措,强化问题整改;四要担当尽责,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

  林绍彬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九三学社市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之以恒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制度,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将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深刻剖析、立行立改,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

  九三学社市委委员、各专(工)委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和直属支社负责人、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