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致公党福州市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03-02 15:52:1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近日,致公党福州市委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主委鄢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陈京香、徐小玲、张建福、邓文飞参加会议,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应邀到会。

image.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致公党福建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印发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与中国致公党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

  在致公党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会议根据《中国致公党章程》,严格组织程序,选举增补陈曦曜为致公党福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陈建明为致公党福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委。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副主委在会上作口头述职,常委作书面述职。

image.png

  程辉代表市委统战部在全会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市委2018年的工作成效,特别点赞了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强调要持续以“大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持续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增强履职成效;持续以提升“五种能力”为抓手,强化素质,加强自身建设。

  鄢萍在讲话中感谢全市致公党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市致公党员要有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各基层组织要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团结支部成员,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和大局,发挥“侨海”优势,忠诚履职建言,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