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仓山区工委赴东升街道开展义诊活动

2019-01-24 14:55:55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0190123-1.jpg

  冬春季流感高发,一段时间以来,我市各医院中流感患者扎堆。为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群众的防病抗病能力,有效预防冬季流感,1月23日上午,九三学社仓山区工委联合福州市第二医院、福州市东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流感,我们不约”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委员、仓山区工委主委、福州市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佘晖带领我社医疗专家社员参加了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患者络绎不绝,医疗专家社员们热情地为患者测量血压,细致地为患者诊察疾病,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流感预防及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等慢病防治相关知识,发放各类健康宣传彩页70余份。在宣教室里,举办了主题健康宣教讲座,呼吸内科主任佘晖就流感传播途径、流感的症状、流感与普通感冒的鉴别、如何预防流感以及患病后如何就诊、隔离等流感知识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在互动环节,佘晖主任还对群众提出的内科常见疾病进行了一一解答,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活动系统性地宣传了流感防治知识,为社区居民及早做好防护、有效预防流感提供了专业的医疗建议和指导,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今后将继续发挥我社医疗专家社员的作用,持续关注居民健康需求,加强全民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切实促进我社社会服务工作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