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农工党连江县总支联合开展 “健康扶贫”春节慰问活动

2019-01-22 10:46:23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1月20日,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农工党连江县总支联合在东岱镇开展“健康扶贫”春节慰问暨文化卫生下乡活动,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副主委陈向红、中共连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麟、农工党连江总支主委谢崇、东岱卫生院院长郑凌出席活动。

慰问困难群众

  活动当天,陈向红副主委、许麟副部长、谢崇主委以及郑凌院长先后入户走访了5户“因病致贫”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共计2500元。

  与此同时,由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志愿者、农工党连江总支党员组成的义诊扶贫医疗队、春联书写组,在东岱镇卫生院门口为群众开展义诊、送春联活动,共接诊病人180人/次,免费检测血压血糖260人/次,赠送药品约3500元;免费书写赠送春联180余对。

  据了解,农工党连江总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指示,自2017年1月以来,联合农工党市委会、东岱卫生院建立三方健康扶贫合作协议。根据东岱卫生院建立的健康档案,锁定因病致贫的扶贫对象,每年对因病致贫群众进行慰问;精心组建医疗专家队伍,定期到东岱义诊,并负责指导健康扶贫工作、培训医疗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