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革中央调研组到福州市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2018-11-24 16:50: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民革自身建设,把民革建设成为高水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11月22日,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率调研组到福州开展基层组织和示范支部建设调研工作。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州市委主委林锋,民革福建省委秘书长敖钧,民革福建省委常委、民革福州市委副主委陈子华,民革福建省委组织处副处长田禾,闽侯县政协副主席、民革闽侯总支主委陈昭锋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民革福建省委秘书长敖钧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相关安排。民革福州市委副主委陈子华汇报了民革福州市委组织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指导、推动基层组织开展示范支部建设工作的有关做法。民革闽侯总支、教育第一支部主委交流了基层组织参与创建示范支部活动中总结出的经验、遇到的具体问题,以及对《支部工作手册》使用的意见、建议。

  民革福州市委主委林锋对民革中央叶赞平部长一行深入基层听取一线心声表达了深切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民革福州市委在中共党委、上级民革组织的领导和帮助下,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国统一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民革福州市委将继续高度重视示范支部建设,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央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精细化指标,在带领各支部及全体党员认真全面完成达标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示范支部建设,充分发挥示范支部的引领作用。

  在听取民革福州市委和基层组织的工作汇报后,叶赞平部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答疑解惑。他指出,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民革中央希望通过示范支部创建工作,进一步扎实基层组织基础,全面提升支部活力,增强民革组织凝聚力。对这次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将尽快进行梳理,及时解决创建示范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叶赞平部长对民革福州市委的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民革福州市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强化对达标支部的指导,重点推进示范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做好分析谋划,在全面达标的基础上,打造示范支部各自特色,凸显示范支部带动作用,切实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民革闽侯总支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