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举办2018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2018-10-26 16:57:4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IMG_4707_副本.jpg

  近日,农工党福州市委会2018年信息工作培训班在长乐区举行,长乐区委常委,长乐区统战部长余岸明莅会致辞。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向红,长乐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会副主委林宇出席此次培训班。

  2018年是农工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局之年。为了开展“三学一讲”专题活动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长乐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会副主委林宇作了《滨海新区建设发展历程》的专题讲座。林宇副主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为什么要建滨海新城、滨海新城的优势以及要建设什么样的滨海新城畅谈自已在滨海新城建设中的工作体会和思考,并展望了滨海新城日新月异成果和美好未来,在场党员都深受鼓舞和激励,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班邀请中共省委办公厅信息处王洪义副处长作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报送信息》的专题辅导报告;陈曾宏、平非、倪斌等骨干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信息工作的经验和体会。陈向红副主委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新时期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指标,农工党要从提升党派参政能力的高度来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基层组织要将信息作为参政党履行职能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二是要精选准题、注重调研,促进质、量齐升。要善于抓住各个时期、各个阶段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群众反映的焦点,精选准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编报精品信息。三是要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加强新党员的学习培训,让他们尽快成长为信息骨干。要善于识才敬才,爱才用才,创新激励机制,为参政议政能力强和积极性高的党员专家提供调研视察、学习培训的机会。

  市委会机关干部、长乐区支部全体党员和农工党福州市信息骨干党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