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建言助力“中国幸福第一城”,致公党福州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

2018-10-27 08:55:2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0月25日上午,致公党福州市委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专职副主委陈京香,晋安区政协副主席、晋安区工委主委郑喜明参加会议。

image.png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中共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及市委统战部组织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学习贯彻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场推进会精神”的会议精神。

  会上,陈京香传达了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信息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情况,部署了参政议政工作的冲刺目标,要求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围绕中共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所确定的各项中心工作和任务,就助力“中国幸福第一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参政议政工作合力,并为明年“两会”的集体提案提供素材。

image.png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中国幸福第一城建设”课题,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和九峰村,听取乡镇干部关于美丽乡村创建情况的介绍,走访考察了寿山龙晶葡萄园、省农科院转基因水稻中试与产业化基地等现代都市农业项目,了解其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方面所作的工作,并征求当地干部群众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还就会议提供的《近期社情民意约稿信息》和《提案选题方向参阅》所提供的30个课题研究方向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主动认领。会议由致公党市委秘书长、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魏小云主持,致公党员中的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致公智库成员、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共3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