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民进福州市委会举办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2018-09-13 20:35:0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536842052961513.png

  9月7日下午,民进市委会在天和苑天和会堂举办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回顾改革成就,畅谈从教感受,共叙教育未来。市委会调研员李松铨,副主委张兰英、柴刚丽以及民进骨干教师会员欢聚一堂,共庆第34个教师节。福州市教育工委组织与统战处主任科员陈丽琼,屏东中学党委书记林水啸等市属支部会员所在学校的领导也应邀莅会。本次座谈会由副主委柴刚丽主持。

image.png

  座谈会上,张兰英副主委代表民进市委会向全体教师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莅会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致词中说,改革开放40年来,包括教育在内的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以教育为主要界别的民进地方组织,不仅见证了我国教育的发展,也直接参与了整个国家教育事业的建设和改革。多年来,广大教师会员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双岗立功,在教育事业和党派工作中积极作为,努力奉献,为学校、民进组织赢得了荣光。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共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将教育和教师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为此,她希望,广大民进教师会员胸怀教育的责任与追求,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引路人;秉承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理念,主动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做新时代的民进人;不断提高参政议水平和能力,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服务教育改革发展。

  莅会的领导、来宾在对民进教师会员表示节日问候的同时,充分肯定了民进会员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民进的工作,推动我市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同时,他们也希望民进教师会员能够继续关注教育,为我市补齐教育短板献计出力。

  会上,与会会员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当前教育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如减少教师不必要的负担,为教师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优化教师职称评聘制度,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科学、合理地减轻学生负担,培养身心健康的新一代接班人等。

  最后,柴刚丽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对与会来宾表示感谢,并希望民进教师会员恪守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努力前行,迎接教育发展的又一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