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马尾区举办民主党派暑期读书班

2018-08-27 16:13:33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blob.png

  8月24日至26日,马尾区委统战部在福州鼓岭华盈山庄举办民主党派暑期读书班。马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茆苏云主持开班仪式。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作开班动员讲话,并给学员们讲授“坚持、发展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课程。

blob.png

  伍南腾通过一系列历史事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正确有效的政党制度。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多党合作思想基础更加巩固,制度框架更加完善,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影响更加广泛深远。就如何坚持、发展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伍南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 ,深化政治共识 ,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二是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主动作为,为服务新马尾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制度效能,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合格的新时代参政党队伍。

blob.png

  暑期读书期间,还邀请区人大副主任王峪为学员们讲授“及时科学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课程。此外,学员们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时代面对面》等书目。

  马尾区各民主党派共90多人参加了此次读书班。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