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致公党福州市委举办2018年暑期读书班

2018-08-15 17:02:3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534842230852876.png

  8月13-14日,致公党福州市委在聚春园会展酒店举办2018年暑期读书班,市委常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及新党员共80多人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主委鄢萍,市委副主委陈京香、徐小玲、张建福参加会议,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党知处处长、市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姚文南,党知处副主任科员林峥应邀参会。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福建省委和市委重要文件精神,以及致公党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各基层组织参政议政情况,陈京香总结回顾市委上半年各项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程辉充分肯定了市委上半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不断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充分发挥致公党优势,为有福之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广泛支持。三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汇聚侨海优势、彰显履职特色。

  王惠忠对市委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始终围绕中共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所取得的亮眼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介绍了致公党省委换届以来的“345”工作思路,并希望福州致公党员能够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展现新的气象、实现新的作为。

  最后,鄢萍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到“三个坚持”,实现三个“新”。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水平。持续推动“大学习”不断深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共识,增强“四种自信”,提高“五种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履责上的带头人。二是坚持围绕中共市委中心与大局,推动参政议政再出新业绩。通过开展“支部小课堂”,深度激发基层党员积极参政议政的内生动力,切实发挥致公智库参政议政“智囊团”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参政履职的成效和影响,在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中发挥好作用,贡献出力量。三是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应有新担当。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积极履职、多岗建功的强大动力和源泉,共同推动市委各项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读书班期间,市委还召开了八届十八次主委会、八届七次常委会暨第六次中心组学习和第二季度老领导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