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举办七届二期新社员暨青年骨干培训班

2018-07-23 16:19:04  来源:福州九三  【字号

  7月6日至8日,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七届二期新社员暨青年骨干培训班在鼓岭会议中心举办,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副主委兰仰金、罗枫,市政协原副主席、社福州市委原主委龚融实与30余位新社员、青年骨干社员一起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型政党制度和统战理论、学习九三学社社史及新社章,以及青年社员能力培训和工作研讨。

blob.png

培训班开班式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枫在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强调:全体学员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将入社之初心融入九三学社之初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培养主动参与社务工作的热情;要进一步提升班级凝聚力,增强组织荣誉感。

  本次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blob.png

新型政党制度专题讲座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认识。6日下午,培训班邀请了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教研部教授林建华作《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的专题讲座。林建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研究经验,从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产生、特点、本质,从中外政党制度的对比等角度深入浅出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讲座。

blob.png

社章社史学习会

  学习社章社史,继承传统不忘初心。培训班上,市政协原副主席、社市委原主委龚融实围绕社中央十一大通过的新社章的修订背景、指导思想、过程及主要修改内容等方面为学员们做了讲解,并结合自身体会,生动讲述了九三学社历史上的各个重要节点故事,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九三学社社史专题片《为了民主与科学》,一系列的学习让大家深受教育。在学习社史社章座谈会上,学员们表示要以九三学社先辈为榜样,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blob.png

参政议政圆桌会议

blob.png

青年活动创新设计

  创新青年能力培训模式,提升社员素质。青年社员是最具成长性和富有激情的群体,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和创新能量,也是我们履行各项社务工作的有生力量与后备力量。培训班结合青年社员特点,安排了以提升青年社员参政议政能力为目标的“圆桌会议”培训模块,围绕“城市交通治堵”、“公共停车场管理和建设”、“人才引进与使用”三个课题展开研讨,让每一位学员参与其中积极建言献策,提高了学员们参政议政的实战能力;团队组建培训模块,学员们通过PPT等形式进行自我介绍,并共同参与组团LOGO设计等环节,既培养了协调合作能力,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青年活动创新设计分享模块,让学员们相互交流、集思广益,形成既符合社务工作需求,又契合青年社员特点的活动创意方案。

blob.png

  新社员自我介绍、团队LOGO设计

blob.png

  团队活动——包饺子

blob.png

  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与社市委领导合影

  在此次培训班的筹备和组织过程中,社市委还邀请了青年骨干社员共同参与青年能力培训环节的策划与主持,既提升了培训模块的吸引力,又放大了培训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