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参加九三学社福建省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

2018-06-26 11:46:55  来源:福州九三  【字号

  6月19日-21日,九三学社福建省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在莆田举行。社省委、社各设区市委专职副主委及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宣传干部、新闻宣传骨干社员近80人参加了培训。社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罗枫、部分宣传骨干社员参加。会议由社省委秘书长李金算主持。

blob.png

blob.png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美琼在开班式上作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跟形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社十一大精神、新修订的《九三学社章程》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二要找准定位。结合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九三学社创建73周年等重要活动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早谋划、早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用好抓手。以社务工作量化考评为抓手,将宣传工作做全做深做细,加强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等新媒体的舆论导向和网络安全管理,加大社内典型人物宣传,讲好“九三故事”。她指出,民主党派宣传思想工作肩负着内聚人心、外塑形象、记录历史的重要职责,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我们要把准时代脉搏,不断创新思路,落实好“大宣传”工作理念,形成各级组织、机关各个部门都做宣传思想工作、人人都是宣传思想工作者的工作格局。

  培训班邀请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特聘教授郑又贤、《团结报》新闻部主任张德海、厦门市集美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高爱民分别作《新时代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基本思路》《民主党派人物稿件写作技巧》《纪实摄影》等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了社莆田市委“九三学社实践基地”。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