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马尾召开全区统战宣传信息工作会暨信息员培训班

2018-06-30 10:31:33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blob.png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统战宣传信息工作,6月29日上午,马尾召开2018年全区统战信息工作会暨信息员培训班。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信息员,镇街统战委员、统战干事,统战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工作部署和培训交流两个阶段进行。会议书面通报去年马尾统战信息工作情况。会上,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茆苏云部署了下一阶段统战宣传信息工作。

  他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发挥优势、弥补短板、系统谋划、精准发力,全力续写新时代统战宣传信息工作新篇章。同时,他强调几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必须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立足特色优势,提升信息质量。在挖掘、采编、提炼信息的过程中,要始终把着力点放在提高信息的质量、发挥信息效益上来。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要高度重视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构建统战部牵头协调、统战系统单位密切配合、统一战线成员广泛参与的统战宣传信息工作格局。

blob.png

  培训交流阶段,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何凡同志见解独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地统战信息培训课。她指出信息工作如“烹饪”,首先要了解“受众”的口味,即信息服务的对象决定信息撰写的点位;其次,要关注“食材”来源,即党委政府当前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工作都是信息撰写的方向;最后,要增加菜品的“鲜味”,统战信息除了要做到数据详实、分析透彻、观点新颖、措施明确,还要注意信息的实效性。每个人都要有信息意识,做到“早发现、早动手、早上报”,第一时间报送上级党委,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会后,大家以热烈地掌声对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何凡的精彩讲课表示衷心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