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演讲和座谈会

2018-05-03 15:18:36  来源:福州九三  【字号

  为隆重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共同回顾多党合作光辉历史,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4月17日,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在天和会堂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演讲和座谈会。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王长平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罗枫主持会议。

blob.png

  座谈会会场

blob.png

  社省委副主委王长平讲话

blob.png

  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林绍彬讲话

  在座谈会上,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王长平与大家分享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感受,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与学习中共十九大、社中央十一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不断筑牢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政治基础。二要加强社史教育,坚定不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老一辈的精神传承下去,从思想、组织、作风上全方位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树立九三学社良好的外在形象,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深化同心思想,坚定不移围绕中心认真履职。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学习教育所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职能的具体行动,凝结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推动多党合作与时俱进,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林绍彬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开展 “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对于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精髓,实现“四新”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强调,一要坚定政治信念,筑牢思想基础。要把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作为我社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贯彻习总书记3月4日在参加政协委员联组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持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要传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要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丰富我社优良传统的时代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继承和弘扬我社优良传统,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深化我社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新时代高素质的参政党市级组织。三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着重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省会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持续深化重要领域改革、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充分发挥我社优势和特色,提高集智聚力水平,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的伟大实践中再创新业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blob.png

  各基层组织和老社员代表发言

  来自社各基层组织的社员代表、老社员代表以饱满的激情、鲜明的态度和真挚的情感通过演讲和座谈,深情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过程,表述了九三学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共同参与新中国建设,携手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自己在九三学社大家庭里的履职经历,不仅展现了当代“九三人”良好的精神风采,还共同表达了新时代“九三人”不忘合作初心,继承我社优良传统,共同谱写美好未来的愿望和决心。

blob.png

  罗枫主持主题演讲会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基层组织社员代表精彩演讲

  九三学社市委委员、老领导,社各专门委员会、基层组织负责人、老社员和青年社员代表和机关干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