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民革福州市委祖统委开展清明祭奠辛亥英烈活动

2018-04-08 17:28: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_副本.jpg

  4月7日上午,由福州市博物馆、市传统文化促进会、民革福州市委祖统委共同参与的清明祭奠辛亥革命先烈活动,在于山辛亥革命纪念馆举行。民革福州市委副主委黄丽惠、祖统委部分委员参加了活动。

  福州民俗专家、民革党员郑子端担任主祭。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首先朗诵了辛亥烈士的诗篇,全体人员深深鞠躬,按照传统三献礼虔致祭,向辛亥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大家参观了辛亥革命史料展,重温辛亥往事,追忆先贤事迹。大家表示,缅怀辛亥先烈,就是要传承他们的精神,从我做起,为祖国的富强民主、为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将传统祭祀典礼与当代移风易俗新风尚相结合,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产生了良好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