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参政议政体现作为

2017-12-14 17:16:5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刚刚闭幕的致公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传来喜讯,致公党长乐总支部获得“致公党全国优秀支部”称号。

  “致公党全国优秀党支部”是致公党中央授予基层党组织的最高荣誉。近年来,在长乐区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致公党长乐总支部广大党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思想政治引领为首要任务,以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当前时代主题,狠抓基层组织、制度和队伍建设。

  四年来,致公党长乐总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义诊、志愿者活动、参政议政讲座、专项调查研究等活动20余场,促进学习实践活动结合与党员的岗位履职更好结合。支部党员积极撰写调研课题和社情民意信息,提交参政议政成果60多件,其中有20多件分别被中央统战部、致公党中央、省政协、中共市委办、市政协等单位采用,1件被中共省领导批示。党员林玉宇撰写的《关于构建遏制校园欺凌的长效机制》被致公党中央采用为2017年全国政协大会提案素材。支部党员主动服务大局,围绕民生民本积极建言献策,为当地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在2015年长乐市政协大会上作题为《主动融入,灵活接驳,便捷畅通,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促进我市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的大会发言,分别得到福州、长乐两级政府的重视,直接促使长乐601公交线路开通,推动长乐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建设初步形成。在2016年长乐市市政协大会上作题为《先行先试,解决城乡医疗服务突出问题,完善城乡医疗卫生体系资源配置的建议》的大会发言,被长乐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