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盟马尾区工委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会议

2017-12-12 19:28:21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2017年12月8日下午,民盟马尾区工委召开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会议。民盟福州市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新任民盟马尾区工委主委詹春燕主持。

  会上,陈明副主委首先传达宣读《民盟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上重要报告的通知》,与会盟员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精神。林卫东副主委传达了《盟市委及各区工委信息报送采用情况通报》,并就如何撰写提案做了辅导讲话。大家就市区两会征集提案工作进行交流讨论。会议还研究通过民盟马尾区工委新一任领导班子工作分工。原民盟马尾区工委刘越主委向新一届领导班子介绍了马尾民盟自成立以来的历史发展及不同时期的工作情况。

  会议期间大家畅所欲言,从区工委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盟务工作、建立盟员之家、发挥年轻盟员的作用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积极而富有创造性的建议。

  最后,詹春燕主委做总结讲话。她指出,今后民盟马尾区工委应主要围绕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深化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二是从加强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入手,推动自身组织建设,团结一致,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深化政治交接;三是继续建立健全工委的制度建设,按照盟市委统一部署,从思想上行动上对盟员提出新标准新要求,使民盟马尾区工委成为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服务水平高的高素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