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长乐区委书记许南吉走访慰问党外联谊交友对象

2017-11-07 15:20:32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1月6日下午,长乐撤市设区后第一天,区委书记许南吉带领区委办、组织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区人大、纪委、住建局,走访慰问与所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民盟福州市长乐区委会主委林少惠、九三学社福州市长乐区委会主委郑汶辉以及民革福州市长乐区总支主委郑碧峰,与他们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叙情谊,凝心聚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林盛一同走访。

  许南吉对民盟福州市长乐区委会、九三学社福州市长乐区委会、民革福州市长乐区总支及三位主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围绕长乐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改善民生、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推动长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南吉强调,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是统战工作的主要部分,是履行主体职责的需要,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凝聚发展智慧,调动包括党外各界人士在内的一切积极因素,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致力于建设新长乐。要进一步发挥各界别党外人士作用,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做大人才增量,做优人才存量,形成高端人才集聚效应;要关心关爱干部,积极为他们安心工作、建功立业搭建平台、提供条件、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作用,在提升城市功能、改善民生福祉、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方面多下功夫,为加强全区党风、行风和政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