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盟福州市委会举办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

2017-11-05 10:41:52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017年11月4日,民盟福州市委会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盟市委参政议政的主要情况、做法与体会,并为明年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政治协商职能未雨绸缪、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盟市委各常委、区工委、专委会、骨干盟员共7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黄鸿鸿副主委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林治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姚晓敏副主委通报“盟市委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总结及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思路”,林群慧副主委通报“盟市委及各区工委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具体情况”,兰志红副主委宣读“关于征集2018年市两会提案议案的通知”,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林文亮解读新修定的《民盟福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实施细则》、《民盟福州市专门工作委员会通则》、《民盟福州市委会基层组织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为调查研究、征集信息、组织活动提供了制度保障。

  林治良主委对明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要求,在新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下,要以政协委员为表率,调研经费为保障,加强盟市委与市委会、区工委及专委会之间的合作,实现参政议政工作活动常态化、形式灵活化、成果多样化、履职常态化。民盟参政议政的传统及优势领域主要是教育、文化、科技,也是改革发展中长期难以解决的顽疾,如教育公平、学前教育、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问题。2018年,在这些领域,要深耕细作,要敢于啃硬骨头、下硬功夫,对于一些看准的问题,以不放弃、不松懈的执着精神长期关注、持续呼吁,力促问题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