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进连江总支喜获“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7-09-21 10:21: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9月2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总结表彰会,会议对138个“民进全国先进集体”和112名“民进全国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民进连江总支喜获“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这是民进连江总支继2012年获得“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2015年获得“民进全国先进集体”之后,5年来第3次受到民进中央的表彰。也是今年我省获得该荣誉称号的4个先进集体之一。

  近年来,民进连江总支在中共连江县委、民进福州市委的领导下,在连江县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把握发展主题,加强自身建设,凝聚会员智慧,提升履职水平,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呈现出蓬勃的生机。

  民进连江总支与县工商联联手举办的“金秋助学”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历经12个年头,现在每年资助贫困大学生达100多人,资助金额达100多万元。“连江县谷雨公益助残送温暧”活动,民进连江总支发动商会企业家加入助残公益活动,民进连江总支全体会员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其中,资助范围从10多个乡镇延伸到全县22个乡镇,受益人数从100多名增加到200多名,已成为民进连江社会服务活动的品牌。成立八年的“江滨之声”歌友会影响力不断增强,现已免费培训达2000多人次,多次组织歌友会会员到公园、广场、社区、农村等公共场所开展公益性活动。持续开展“一对一春蕾助学”、为偏远山区学生提供“一天一份水果”、为连江三中寄宿生提供生活物资的“山娃梦乡”、送教下乡服务等活动也受到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大众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民进连江总支现有会员44人,先后有16人担任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年来,累计提交提案和建议达百余份之多。提交《整合开发黄岐半岛滨海旅游资源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等被评为优秀提案。会员刘松撰写的渔业捕捞信息还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