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凝聚侨心汇聚侨力 闽清引侨投资实现新突破

2017-08-17 15:46:4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8月16日上午,闽清县与马来西亚启德行集团就“梅溪新城五星级酒店”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市投资促进局、市政府外事侨务办领导、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马来西亚启德行集团代表、县直各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县长陈忠霖主持签约仪式,马来西亚启德行集团董事经理刘利康致辞,县委书记许用贵代表闽清县与马来西亚启德行集团签约。

  启德行五星级酒店项目占地面积42亩,计划总投资近3亿元,3年内将建成富有马来西亚特色风格的五星级酒店。该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填补闽清县高端酒店的空白,为我县城市品位、旅游品质的提升提供新的助力,将成为闽清的新地标。

  今年以来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县委提出的“侨乡优势再造提升年”工作部署,注重发挥好“本土闽清”、“国内闽清”、“海外闽清”这“三个闽清”优势,加强同海外社团、海外侨领的联络和沟通,绘好侨情、乡贤分布图,建立“感情线”,打好侨牌和亲情牌,通过亲情、乡情,吸引更多的梅籍乡亲回乡投资创业,广泛汇聚侨资侨力侨智。制定出台了《加强侨务工作的意见》、《鼓励侨资投资闽清实施意见》等文件,努力以最优的服务,最真的诚意吸引华侨回乡考察投资。县侨联、外侨办收集整理了海外重点侨商和侨领的背景材料、从事行业、技术优势、投资意向,进一步完善海外华侨华人重点人士资料库,建立了海外客商投资意向项目库。密切联系诗巫闽清同乡会、古晋福州公会和澳大利亚闽清同乡会等海外社团,6月份在马来西亚启德行有限公司和澳大利亚闽清同乡会分别设立了招商引资引智联络站。今年来积极与马来西亚启德行集团董事经理刘利康、顾问林忠礼等联系,在“5.18”海交会上,马来西亚启德行有限公司与我县签订投资框架协议,7月份该公司已投标到了星级酒店建设地块,8月16日项目正式签约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