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革福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汇报

2017-08-17 11:29:0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8月16日,民革福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汇报。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州市委主委林锋主持会议。

  会上,各课题组向市委常委汇报了今年民革市委开展的六项重点课题的调研过程和已形成成果。林锋主委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民革市委认真扎实开展课题调研,注重调研成果和社情民意之间的转化,成绩明显,值得延续推广。

  今年以来,民革福州市委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年初就对拟开展的重点课题进行部署,形成了领导负责制、常委会汇报制等调研新机制推动调研取得实效。市委领导班子每人各负责一项重点课题,从今年4月起各课题组精心组织,赴各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先后赴广州丰泽产业园、海南农业局调研推动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赴南通港口局、青港国际集团调研“三群联动”发展福州临港经济,赴市环保局、市中院、永泰法院调研完善环境公益诉讼,赴大连、沈阳规划局调研发展我市医养护集群,赴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政校企联动共办职业教育,赴江夏学院等我市高校调研加强防范校园贷风险。目前各课题组都已完成调研初稿,与往年相比质量有较大提升,同时及时将调研成果通过社情民意信息进行转化,至今已有一篇调研形成的社情民意被省政协采用,三篇被市政协专报件采用,其中两篇被市领导批示。通过调研,既认真学习了外地先进经验,了解了走过的弯路并引以为戒,更培养锻炼了一批参政议政骨干,为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奠定了基础。下阶段民革市委将进一步推广这一机制,脚踏实地开展调研,针对我省我市实际提出兼具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全面提升参政议政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