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建福州市委举办2017年暑期读书班

2017-08-12 11:29:0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8月9日至11日,民建福州市委在永泰香米拉酒店举办2017年暑期读书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福州市委主委罗蜀榕,民建福州市委副主委倪真、兰鸣伟、钟薇,民建福州市委原副主委林涛,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及机关干部90多人参加了读书班活动。

  在开学式上,罗蜀榕主委作开学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期读书班是在全市上下致力于“五区叠加”、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建设的历史机遇期召开的,它不仅是我们深入学习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知识的课堂,更是新时期民建组织如何更好地充分履职的交流会,希望学员们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学深学透;二要弘扬优良传统,提升履职水平;三要强化政党意识,积极建言献策。最后他祝参会同志们学习生活愉快、身体健康,预祝读书班圆满成功。

  读书班期间先后邀请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二所所长魏樊作《福州城市规划及滨海新城规划》、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研究员林永健作《推动福建经济再上新台阶》、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闽江学院)副主任徐戈副教授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概览》等专题讲座,专家们围绕当前经济热点进行深入精彩地解读,与会会员对滨海新城建设、我省经济、大数据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此外,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福州市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政策,助推福州市经济跨越发展,读书班期间专门举办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邀请市经信委副主任翁云疆、市发改委总经济师郑礼招做最新的相关政策解读,市经信委翁云疆副主任介绍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项目情况等,市发改委总经济师郑礼招对我市宏观经济环境与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进行解读,同时两位专家针对企业家会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家们认为此次研讨会增强对我市创新创业各项政策的了解与运用,真是受益匪浅。倪真副主委指出此次研讨会专门针对我市各项经济政策与企业家会员进行对接,希望大家知情出力,继续发挥民建企业家会员的优势,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期间,与会会员还分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民建福州市委上半年工作,并对民建今后工作提出建议与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