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建福州市委参加市政协课题对口协商座谈会

2017-08-04 11:10:3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民建福州市委参加市政协“关于精准施策,推动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上新台阶的建议”课题对口协商座谈会

  8月3日上午,福州市政协针对民建福州市委、市政协民宗委联合调研的《关于精准施策,推动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上新台阶的建议》课题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福州市委主委罗蜀榕,市政协民宗委主任陈光华,市政协副秘书长林敦,张林、伍南腾、黄齐秋、林雅茹等市政协委员,民建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倪真、副秘书长兼宣传处处长陈英伟及叶传杰、林鑫、陈斌、陈坦生等民建会员,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民宗委主任陈光华主持。

  会上,民建福州市委副秘书长兼宣传处处长陈英伟介绍了在调研中发现的我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相关的对策建议;民建会员陈坦生、林鑫介绍了福州市创投基金、创投企业、创业孵化器等发展情况,并提出去金融杆杠、围绕实体创业、利用信息化手段建设众创空间等建议。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人社局等部门就各自职能,提出了加大普惠性政策支持、鼓励国有资本参与“双创”投资、发挥大企业“双创”品牌引领效应、成立创业服务中心等具体建议;与会政协委员围绕降低创业者失败成本、创新优于创业、政府牵头专业团体引导创业、我市“双创”定位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福州市委主委罗蜀榕强调:一要加强“双创”人才培养,发挥现有的研发机构、“双创”平台作用;二要借助政府公共服务平台,降低“双创”成本;三要进一步梳理完善现有的“双创”扶持政策,推动政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