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台盟福州市委会开展2017年暑期读书班活动

2017-07-17 07:30:57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7月14~16日,台盟福州市委2017年暑期读书班在天和会堂-鼓岭石鼓山庄举行。市委统战部程辉副部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发表了动员讲话。程辉副部长对一年一度的读书班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民主党派成员要传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民主党派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提升素质,履职尽责。台盟福州市委主委甘海疆向与会者通报了半年来市台盟的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根据当前两岸形势,此次读书班邀请了市台盟顾问、原省社科院台研所所长吴能远教授做《民进党困境和两岸关系》的讲座,分析岛内局势,解读两岸关系。另外,为了进一步提高盟员撰写信息的能力和水平,读书班还邀请了专家做信息专题辅导。除了以上两场重要讲座,台盟各区工委、青年委员会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座谈活动。

  台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郑建闽到鼓岭石鼓山庄看望了盟员,并鼓励青年盟员要勤思勤想,积极参政议政,努力成为台盟参政议政的主力军。

  此次读书班的活动主题与时俱进,形式丰富多样,受到了参与者的好评,为新、老盟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力推进了台盟福州市委会的自身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