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盟中央召开纪念胡愈之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2016-12-27 19:43:29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字号

  今年是民盟的卓越领导人、政治活动家、新闻出版家胡愈之诞辰120周年。为缅怀胡愈之对我国文化出版、对外交往和民盟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与功绩,12月22日,民盟中央举行纪念胡愈之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代表民盟中央对愈老表达深切怀念,对愈老家属致以亲切慰问。他说,愈老一生向往光明、追求真理,以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献给了我国文化出版事业和民盟事业,他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铭记。我们要学习愈老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团结民主、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今天,我们对愈老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所具有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好,把他所献身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三联书店副总编辑郑勇、世界知识杂志社前主编徐波、韬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平、胡愈之同事代表王健、胡愈之亲友代表张复、胡愈之后人胡序威等先后发言,从工作经历、政治活动、生活交往、品格情操等不同角度回顾了胡愈之先生沧桑传奇而又充满魅力的一生。

  胡愈之同志亲友,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教育部、文化部等胡愈之同志生前工作单位代表,民盟中央机关干部共百余人参加座谈会。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