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革福州市委会社会和法制工作委员会成立

2010-10-25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10月24日下午,民革福州市委会社会和法制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福州统战大院天和会堂举行。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民革福州市委会对口联系的市直政府部门、市民革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各县(市)区民革组织和社法委全体委员参加了成立大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州市委会主委夏先鹏就社会和法制工作委员会将来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民革福州市委会社会和法制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能和任务包括:围绕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司法、法律方面的调研和民主监督活动,维护司法公平公正;积极推动榕台司法交流合作,服务海西“春风春雨光彩”行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咨询,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等。社法委的委员主要由我市民革党员中社会工作和法律界人士组成。 

  民革福州市委会成立社法委,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依法治国方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更好地为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服务。这是新时期福州民革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实效的一项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