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召开2010新党员培训班

2010-10-18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市委会2010新党员培训班会场

  1017,市委会召开2010年度新党员培训班,近60名新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市委会主委陈震宙,副主委魏颖明、张宏荣、丁毅黎、刘敖宁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

  开幕式上,陈震宙主委代表市委会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刚刚参加农工党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有机会多来市委会机关交流党务工作,充分感受农工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陈主委指出,今年是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80周年,我们的党历史悠久,具有爱国,民主、革命的光荣传统。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主党派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实现国家的富强、民主、文明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这是老一辈农工党人在血与火的历史实践中得出的真理。他要求新党员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工党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

  陈主委指出,在座的新党员都是市委会的新生力量,为了建设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的参政党,一定要主动地加强学习,特别是向所在基层组织中的骨干成员和老前辈学习,以实际的党务工作锻炼使自己早日成为基层组织的骨干力量。同时,还要能够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尽可能在本职工作中创造出出色的工作成绩,提高自身在本职岗位上的影响力,树立农工党员的良好社会形象。

  市委会邀请丁毅黎副主委为参加培训的新党员作参政议政工作讲座。丁副主委结合自身参政议政的实例,通过言简意赅的分析,使新党员们对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市委会还组织新党员观看了多党合作教育片《肝胆相照》,使新党员们对我国多党合作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市委会组织处郑华处长为新党员们讲解了党章,宣传处黄力元副处长为新党员们简要介绍了农工党的党史和福州市委会的党史,并就民主党派今年开展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向新党员作了通报。

  郑华处长作了培训班总结。她希望新党员们今后能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努力:1、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提高政治水平,作一名合格的农工党员;2、积极参与农工党党务活动,继承和发扬所在支部中的老党员、老骨干的优良传统,尽心尽力地把党派工作做好;3、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树立农工党员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