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进市委会召开支部主委会议暨信息工作座谈会

2010-09-27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926日下午,市委会在天和苑天和会堂召开支部主委会议暨信息工作座谈会,市委会副主委李松铨、顾颀、邱惠西,各区工委主委,各总支、支部主委,宣传委员,信息员及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委李松铨主持。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副主席来闽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习副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实现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邀请省民进宣传处处长马建荣作信息工作专题辅导讲座。马建荣处长在讲座中,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从什么是信息、如何收集材料、信息的时效性、题目的设定、报送渠道等方面做了精辟的讲解,并对如何撰写有价值的信息文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会会员普遍认为马建荣处长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使大家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认真做好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工作,为党委、政府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接下来,副主委李松铨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09年以来信息工作情况。2009年市委会共收到信息85条,向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省民进报送信息66条,其中,被会中央和中央统战部采用5条,省民进采用30条,省政协及省委办公厅采用5条,市委办公厅采用7条,市政协采用12条,得到中央领导批示1条,省领导批示2条,市领导批示2条。2010年到目前为止,市委会共收到信息80条,报送64条,其中,被会中央和中央统战部采用3条,省民进采用15条,省政协及省委办公厅采用9条,市委办公厅采用4条,市政协采用6条。一年多来,大家紧紧围绕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事业建设,从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集中反映民意,运用信息这一有效载体,献睿智、提良策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会上,各区工委、长乐、闽江学院等总支交流了信息工作的经验,并介绍了所属工委、总支在信息工作中探索出的独具特色的经验和做法:一是民进市委会等有关部门对信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信息工作保驾护航;二是信息员、宣传员等骨干会员自身素质的培养,为信息工作提供人才保障;三是采用奖励机制来激发会员撰写信息稿件的热情,为信息工作提供动力支持。

  最后,顾颀副主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学习贯彻中共福州市委九届十四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副主席来闽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交流经验,使全体会员进一步提高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市委会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因此,他对今后开展信息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三要注意工作方法,切实提高信息质量。同时,他希望各基层组织进一步完善信息征集制度,强化信息网络和信息员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市委会信息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为我会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