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进长乐市总支成立

2010-09-24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923日上午,民进长乐市总支部委员会在长乐市政协会议室召开成立大会。中共福州市副市长、民进福州市委会主委陈奇,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少华、党知处处长姚文南,中共长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小马,中共长乐市委常委吴文祺,中共长乐市人大副主任郑宽挺,中共长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明钦,中共长乐市教育局局长徐平以及长乐市一中、长乐市职业中专学校、长乐市兄弟党派负责人等应邀莅会祝贺。成立大会由支部筹备组成员郑哲发主持。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李松铨、林建秀、邱惠西以及市委会机关干部等参加了成立大会。

  民进长乐市支部自成立以来,在中共长乐市委和民进福州市委会的领导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发展大局,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长乐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民进长乐市总支目前有会员31名,这些会员都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同时也是民进组织中的骨干,在长乐市有着一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长乐市总支部委员会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上,民进长乐市总支筹备组成员郑晓旭作总支暨两个支部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市委会副主委李松铨宣读民进福州市委会关于成立民进长乐总支部委员会、长乐综合支部委员会及长乐教育支部委员会的决定及其总支部委员会、两个支部委员会第一届班子成员任命决定,任命宋丽晶同志为总支部主任委员、郑晓旭同志和郑哲发同志为总支部副主任委员、陈维平同志为总支部组织委员、陈永河同志为总支部宣传委员、石研霓同志为总支部生活委员;任命郑晓旭同志为长乐综合支部主任委员、吴秀琴同志为支部组织委员、陈瑞娥同志为支部宣传委员;任命郑哲发同志为长乐教育支部主任委员、郑雅珍同志为支部副主任委员,何兰同志为支部组织委员、许秀芝同志为支部宣传委员。市委会副主委林建秀分别向总支主委和两个支部主委授印,总支主委宋丽晶代表总支作工作思路报告,对今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坚持发展这一要务,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三是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四是鼓励与动员广大会员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总支全体会员表示,将以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建设,尽职尽责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把民进长乐总支建设成一个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参政党。

  会上,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少华,中共长乐市人大副主任、民盟长乐市主委郑宽挺,中共长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明钦,中共长乐市教育局局长徐平分别代表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长乐市兄弟党派、中共长乐市委统战部以及长乐市教育局对长乐支部成立以来所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长乐总支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少华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两点指导性意见:一是努力构建学习型的民主党派组织;二是围绕长乐大局,积极发挥民主党派作用,用实际行动,为长乐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中共长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明钦也对长乐总支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二是针对社会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三是紧扣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开展社会服务。

  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奇代表民进福州市委会对民进长乐总支部委员会暨民进长乐综合支部委员会、民进长乐教育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在总支成立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长乐总支的全体会员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中共十七大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因此,他希望民进长乐市总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十七大精神为统领,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加强思想建设,加强政党制度、政党意识教育,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把总支部的成立当作新的起点,努力探索总支建设的新路子,新方法。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水平,立足本职,多提提案和建议,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多做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各位会员在本职岗位上要立新功,创新绩。同时,总支部要自觉接受中共长乐市委的领导,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要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总支部活动,增强总支部的凝聚力,将民进长乐市总支部建设成为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