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进市委会召开庆祝2010年教师节座谈会

2010-09-10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金风习习传喜讯,笑语盈盈庆佳节。99日下午,民进市委会在天和苑民主党派大楼二楼“天和会堂”召开庆祝2010年教师节座谈会,市委会主委陈奇,副主委吴文英、李松铨、邱惠西,顾问林守存和民进骨干教师会员欢聚一堂,共庆第26个教师节的到来。市卫生局副局长吴翔天、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岗永红、市文化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林森以及民进市属校支部所在单位的党委领导应邀莅会指导。座谈会由李松铨副主委主持。

  座谈会上,吴文英副主委代表民进市委会向全体教师会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莅会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致词中回顾了近一年来市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在教师节前夕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的民进会员表示祝贺。她说,当前,全市上下正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先行先试、加快转变、民生优先、党建科学”的总体要求,推动福州跨越发展教育事业是民生工程的优先发展部分,新形势下,希望广大教师会员要深入学习今年7月胡锦涛、温家宝《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要求,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勇于创新、志存高远,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在融入“海西”建设中展示作为、体现价值、建功立业。要继续发扬“参政为民”的无私精神,积极参与各项调研活动,提供各类社情民意信息,履行好民主党派成员应尽的职责,围绕福州市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需要,为建设海西教育强市、海西省会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的座谈发言中,会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进一步立足本职,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畅所欲言,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有会员指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及我市制定的教育十二五规划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发展、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方面给予了足够的关注,并指明发展方向,对我市今后教育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当前工作就是要把学习《纲要》与教学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要在教育质量的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下功夫,遵循教育规律,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素质教育实施和创新人才培养。其他会员还就教师待遇、外来务工子女入学、学前教育、教育相对公平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时时刻刻用温总理在201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充满爱心,忠诚事业,把追求理想、塑造心灵、传承知识当作人生的最大乐趣”的教导勉励自己,用智慧、爱心和责任,为福州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莅会的各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和民进市属校支部所在单位的党委领导对民进教师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他们肯定了民进会员在推动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所作的成绩,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帮助民进会员做好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推动我市社会事业更好地发展。陈奇主委对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师会员表示祝贺,并对各口联系单位和学校党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全市会员中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把先进的教育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扎实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挑起市委会参政议政的重担,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教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各种方式积极献计出力,发挥出更多更大的作用,为组织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