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农工党市委会组织开展第三届“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2010-07-01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2010.6.5市委会在汤门社区开展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为响应农工党中央《关于联合举办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广泛宣传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水平,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围绕“土壤环境与健康”这一主题,从531日至65日发动各基层组织在机关、学校、社区、医疗机构、街区等公共场所开展形式各样的宣传、义诊、咨询活动,以达到一定的宣传效果。

  市委会联合温泉街道所属的东大、汤边、金汤、河东社区以“土壤环境与健康”为主题,分别在社区的健康教育专栏、环保知识宣传栏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65日,邀请环保专家在汤门社区做了一场“6·5”世界环境日环保知识讲座。

  各基层组织积极响应市委会的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一系烈的宣传活动。长乐市支部于62日组织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五官科、口腔科、体检保健科、理疗科、药剂科、心电图等22位专家及医护人员到江田镇举行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咨询、诊治170多人次,免费发放药品2600余元,健康宣传材料60份,为30位老年人免费做了心电图检查;仓山工委会到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进校园”活动,开设“环境与健康一堂课”,向学生宣传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马尾区工委会组织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保健科、药剂科等医卫专家,在马尾镇船政社区举办“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服务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保健、预防传染病资料250份;闽侯县总支联合县环保局、卫生局、计生局、地震办等部门在县城街心广场举行义诊、卫生宣传、健康咨询、计划生育、环保宣传、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等为内容的大型宣传义诊活动,为群众义诊220多人次,分发各类卫生科普材料、环保宣传、防震减灾、防震避险等科学知识材料30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