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农工党仓山区工委开展“党派进社区,共建促和谐”系列活动

2010-04-16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仓山区工委会向菖蒲社区捐赠体育器材

  415日,农工党仓山区工委组织医务专家到定点帮扶的仓山区临江街道菖蒲社区开展“党派进社区,共建促和谐”系列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震宙,中共仓山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长崔兆英,市委会副主委魏颖明、丁毅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胜进,区政协教科文卫委主任陈航、卫生专委会副主任林金宏,临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锦、办事处主任   等亲临指导。农工党仓山区工委全体委员和菖蒲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农工党仓山区工委主委陈玲珑向领导同志们介绍系列活动安排情况。菖蒲社区书记兼主任张秀钦对领导们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首先,开展慰问活动。农工党、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领导徒步来到贫困户家中慰问,送去慰问品,并邀请医务专家为2位贫困户免费体检。

  其次,举行捐赠仪式。在菖蒲社区老人活动中心举行捐赠仪式,为菖蒲社区捐赠价值3000多元健身器材。

  第三,举办“饮食与健康”科普知识讲座。邀请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陈璎婷主讲。陈教授用制作的课件,结合现实生活,从健康定义、常识以及饮食与健康的关系,使社区100多位居民群众更直观了解怎样“吃”,怎样才能“吃”出健康。

  第四,召开一场社区统战工作座谈会议。临江街道、菖蒲社区领导分别介绍街道、社区基本情况,对社区统战工作和帮扶工作如何贴近社区群众取得实效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农工党仓山区工委主委陈玲珑介绍今年帮扶工作设想,表示为构建和谐社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市委会魏颖明副主委说,农工党仓山区工委与社区结对子定点帮扶是一种好形式,工委要善于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围绕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把社区帮扶工作与我党参政议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贡献力量。仓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胜进听取汇报后,进一步了解社区统战工作情况,希望街道、社区对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社区统战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此次系列活动收到良好效果。社区居民表示听了讲座收获匪浅,希望今后经常举办,从中获取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