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承前启后创伟业·继往开来谱新篇——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召开十一届第五次全委会议

2010-02-01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农工党福州市十一届五次全委会议会场

  131,市委会召开十一届五次全委会议,全面总结2009年工作,开创2010年工作新局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少华、市卫生局书记张焰、市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邢爱国、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姚文南应邀莅会指导。魏颖明副主委主持会议。

  陈震宙主委致开幕词。他指出,2009年在中共福州市委和农工党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市委会带领我市全体农工党员,紧紧围绕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新的进展,为促进福州市经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要求本次会议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今年的工作思路,使今年的各项工作有新的进展。

  刘少华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始终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建立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工作制度促进履职,加强自身建设,在我市统战口做出了表率。他说,今年是我们继续克服国际金融带来的影响,加快省会中心城市发展的一年,农工党福州市委会要坚持规范化建设,继续提高履职水平,为我市完满完成“十一五”规划,推进省会中心城市先行先试积极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会上,省人大代表、市委会委员朱琪传达了福建省十一届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省政协委员、市委会常委刘迎红传达了福建省政协十届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市委会副主委魏颖明传达了福州市十三届人大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政协委员、市委会副主委刘敖宁传达了福州市政协十一届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会还决定向全市各基层组织下发《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关于学习贯彻2010年省、市“两会”精神的通知》。

  会上,陈震宙主委代表市委会作了《农工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2009年工作报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展开积极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会在2009年通过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了优异了成绩,并推动了参政议政工作的发展,同时通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全市各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了先进榜样。并且通过庆祝建国60周年暨多党合作60周年,庆祝农工党福州市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活动,增强了政治思想教育的效果和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还对市委会2010年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还在会上进行了述职,市委会机关各处室也向大会通报了2010年的工作思路。会议经过民主选举,增补了两名委员。

  在闭幕式上,陈震宙主委对全体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1、加强思想建设,坚定信念,凝聚共识。要引导广大党员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围绕中心工作,出计策,谋发展。要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关于2010年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提高基层组织的参政议政能力,入开展海西“春风·春雨·光彩”行动;3、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总结两年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果,提高工作水平。规范基层组织工作;4、增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