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他关注“垃圾”8年了——记市人大代表王朝春

2010-01-11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人们可还记得,3年前,有一位市人大代表提出建立以环保、节能为目标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这个人就是连任两届的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市科技情报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朝春。

   2002年当选为市十二届人大代表开始,王朝春关注城市生活垃圾如何变废为宝这个问题,已有8个年头了。他凭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专业特长,充分利用本单位网络环境和信息数据库系统,不断地进行相关信息的检索、收集、整理、分析,了解国内外其他城市对生活垃圾回收的具体对策与办法。他甚至放弃了很多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到回收站和街道社区,探求垃圾的处理办法。

   2006年市两会期间,王朝春领衔提出《关于制定出台〈福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废品回收)利用管理办法〉的议案》,引起各方高度重视,被列入当年9件大会议案之一。随后,市有关部门出台了《福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试点实施方案》。

   目前,福州市区正在推行以社区流动回收车、街道回收转运站为基础,集散市场为核心,加工利用为目的,三位一体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朝春说:生活垃圾回收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我将继续关注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