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召开庆祝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

2010-01-07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农工党福州市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会场

  16下午,农工党福州市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凤凰剧院隆重举行。农工党中央秘书长陈建国,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省农业厅厅长陈绍军,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玲,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树雄,福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奇,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书碧,农工党全省各地市委会,福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区(县、市)统战部,对口联系单位和各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的来宾应邀出席了大会。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专门为庆祝大会题词:“肝胆两相照,同舟谱和谐”。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也专门为庆祝大会发来了贺信。共有29个地市的兄弟农工党组织为庆祝大会发来了贺信、贺电和贺词。厦门市委会等我省八地市兄弟组织为大会送上庆祝花篮。福州市民进主委陈奇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大会表彰了市委会先进基层组织,要求我市农工党各级组织以获得先进称号的集体为榜样,继承和发扬我党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为建设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陈震宙主委代表市委会向出席庆祝大会的领导、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市农工党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19308月,在农工党创建之时,福州市就有一批农工党员,直接在本党中央和福建省工作委员会领导下开展活动,为福州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19501月,农工党福州市整理委员会成立,月底改组为农工党福州市工作委员会,开始直接主持和领导全市农工党基层组织的活动。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大力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构建和谐福州建科学发展之言,献维稳促和之策。从2002年以来,连续8年的政协全会发言都得到了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采纳,取得了丰硕的参政议政成果。组织广大农工党员投入“海西春风春雨光彩”行动,开展救灾赈济、医疗扶贫、捐资助学、建设新农村等具有实效的社会服务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日趋完善,民主党派政治地位不断提高,农工党福州市组织从1950年的64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拥有1386名党员,下辖1个县级市委会,5个总支委员会,5个区工委会,64个基层支部的一支生机勃勃的队伍。市委会将继续发扬本党优良传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建设大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上续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会上,陈建国秘书长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农工党福州市级组织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向福州市全体农工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领导和支持福州农工党工作的中共福州市委表示衷心感谢,并受陈宗兴副主席的委托,宣读了陈宗兴副主席的贺信。陈绍军主委代表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一直继承和发扬本党的光荣传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农工党中央和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的领导下,紧密围绕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福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农工党福州市委会的60年工作实践表明,始终不渝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农工党最宝贵的历史经验和立党之本,是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根本前提,是农工党今后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他希望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今后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建设学习型参政党为目标,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建设和发扬优良传统为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市党员,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和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玲部长代表中共福州市委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农工党福州市委会60年来始终保持和发扬老一辈农工党人的光荣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巩固和发展我市的统一战线,为福州市的经济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目前,我市在推进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的建设中要“打基础、挑大梁、走前头”,仍然需要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需要农工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为胜利完成我市“十一五”规划贡献力量。希望农工党福州市委会通过此次的庆祝大会,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为我市早日实现小康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会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过“颂同心、促和谐”这一主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生机和光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