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台江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5 17:29:4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3月24日,台江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回顾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台江区统战工作。台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炳锋出席并讲话。

台江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台江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

  一、要扛起统战责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统战意识,不断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强化责任制考核检查,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二、要突出统战贡献,助力实施“聚力‘三争三领’目标,深化‘1234’机制,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行动。在统一战线各领域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出谋划策、引资引智、服务民生上持续发挥作用,努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矛盾,切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创新打造、巩固提升新阶、民族、侨务工作品牌载体,推动统战资源融入“福”文化街区建设。

  三、要彰显统战作为,推动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用心用情做好港澳台和海外争取人心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台江统战工作新局面。

  四、要建强统战队伍,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围绕“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培养与党同心同德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以高质量队伍建设为统战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台江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台江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