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连江县举办2023年统战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

2023-03-28 17:07:2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近日,连江县举办为期3天的“2023年统战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传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统战委员以及民主党派、新阶联、知联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培训。

连江县举办2023年统战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

  俞传华强调,全体学员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统战工作政治责任;共同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消化培训内容,学深悟透、趁热打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要端正学风,静心学习、把握精髓,让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

连江县举办2023年统战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相关专家老师,分别就做好民族工作、宗教工作、侨务工作、乡镇商会工作以及建言献策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授课,还参观了“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展开了统战团体与统战干部座谈交流等活动。

连江县举办2023年统战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

  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非常切合当前形势和基层统战工作实际需要。他们将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连江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汇聚更强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连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