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福聚上下杭 艺心向党 福文化书画联展”在台江开幕

2023-03-10 17:23:2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近日,“福聚上下杭 艺心向党 福文化书画联展”在台江上下杭开幕。该活动由台江区后洲街道、中国福字展组委会主办,美国福建联合总会、美国国际艺术联合会等单位协办,邀请了侨界艺术家、侨胞代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100多位福文化爱好者共同参加。

“福聚上下杭 艺心向党 福文化书画联展”在台江开幕

  活动精选了100幅优秀书法、画作,既表达了艺术家们一心向党、不忘初心,与祖国休戚与共、同舟共济的爱国之情,也展示了他们深厚精湛的文化功底、丰富多彩的创作灵感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福聚上下杭 艺心向党 福文化书画联展”在台江开幕

  书画作品捐赠仪式上,中国福字展组委会主任、华夏之福书画院执行院长、美国福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李贵明捐赠亲笔书写的“福”字。他表示,作为福州籍的海外赤子,有义务有责任通过努力,让福文化走出国门,让包括书画艺术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得更远”,促进福建与世界各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讲好福建故事、中国故事,让世界看见福州、读懂福建、感知中国,让更多外国朋友感受福建深厚的人文底蕴、福州丰富的文化遗产,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同各国人民心灵相通,世界大同,天下一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贡献力量,见福见美见未来。

  此次活动捐赠的书画作品后续将择期义卖,用于公益事业。

  来源:台江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