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会议

鼓楼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03 16:14:4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3月2日,鼓楼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鼓楼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鼓楼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作工作部署。

鼓楼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鼓楼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黄建新提出四点意见:

  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把牢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原则要求和方式方法,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楼区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上来,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统一战线“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使命,不断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区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坚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信心决心。近年来,鼓楼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团结奋进、积极作为,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一是党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二是服务中心大局有为有效;三是重点领域工作出新出彩;四是团结协作合力广泛凝聚。

  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鼓楼统战工作新局面。鼓楼作为省会核心城区,要在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加强合作共事,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要促进和睦和顺,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强化政治引领,广泛汇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人士力量;要围绕“两个健康”,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争取人心,提高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水平;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网络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压实各方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增强统战意识,找准职责定位,搞好分工协作,形成强大合力;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将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要建强“两支队伍”,围绕“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素质能力,打造过硬作风。

鼓楼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晁旭作工作部署:

  一、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二、要在开拓进取中增添奋斗底色,持续推动鼓楼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

  三、要在实干争先中交出过硬答卷,不断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书记、软件园主要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阶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区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参会。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