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连江:云上敬老 侨胞过出别样“拗九”

2023-02-17 16:13: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每年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传统节日“拗九节”。2月16日,在“拗九节”临近之际,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主场连江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连江琯头镇侨乡公园举行。

连江:云上敬老 侨胞过出别样“拗九”

  活动现场百叟同席,来自琯头中心小学的33名“福娃”提着竹篮子,向99名长袍老者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老人们围坐一桌,一边品尝拗九粥,一边观看舞台上的十番古乐《闹新春》、“剧”说拗九等节目。

连江:云上敬老 侨胞过出别样“拗九”

  “妈妈,儿子在巴西给您煮了拗九粥,祝您身体健康,青春永驻。”刚过完七十大寿的杨淑珍奶奶在现场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碗远在巴西圣保罗的儿子亲手制作的拗九粥,通过镜头借位手法,送到了她手上。杨淑珍告诉记者,她的儿子目前在国外工作,已经4年没有回家过年,今天收到的拗九粥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连江:云上敬老 侨胞过出别样“拗九”

  “尽孝不一定需要感天动地的举动,它可以是一声祝福,也可以是一碗热粥。”连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柳州表示,“今天我们呼唤乡音、连线亲情,希望每一碗拗九粥都有温度,让每一位年迈长者都能在有福之州,做幸福老人。”

连江:云上敬老 侨胞过出别样“拗九”

  “我们是美国福建塘头联谊会侨胞,在拗九节即将到来之际,借此海外连线机会,我们全体海外游子祝各位家乡父老福寿安康、幸福长寿。”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连线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海外乡亲联谊社团,侨胞们围着红围巾、端着拗九粥,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记者 周昊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