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永泰县开展新春走访服务企业家活动

2023-02-07 20:36:18  来源:大美永泰  【字号

  稳住企业,就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压舱石”。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工作部署,永泰县在全县范围内火热开展“访企问需,开门问策”走访服务企业家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

  下好纾困“及时雨”

永泰县开展新春走访服务企业家活动

  2月2日下午,永泰县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政企沟通交流,共同谱写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的美好篇章。

永泰县开展新春走访服务企业家活动

  “广大企业家是永泰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功之臣’,为保障永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支撑作用。”县委书记雷连鸣说,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发扬敢为人先、敢拼会赢的精神,抢抓机遇、勇毅前行,守住本源、专注实体,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情系家乡、扎根永泰,争当永泰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营商环境、要素保障、政企互动等关键环节,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一线服务,让企业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企业创造活力全面迸发。

  “通过参加今天的座谈会,我深深感受到永泰县委县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作为一名企业家,我也希望能为永泰更好更快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家代表轮流进行发言,结合本行业及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围绕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助推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会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还分别就服务企业提质增效作发言。“作为企业的‘娘家人’,我们始终把帮助企业发展当作职责所在。通过搭建沟通平台,大力宣传省市各项专项融资惠企政策,用心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走访企业

  齐心共促“开门红”

永泰县开展新春走访服务企业家活动

  “春节期间日营业收入能达到多少?”“企业目前发展存在什么困难?”正月初二,雷连鸣就带队走访看望了福州泳泰旅游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询问企业当下面临的困难,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假期一结束,又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协调解决晟源纺织、匠福仙白酒、劳特巴赫啤酒等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要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和引导企业克服困难,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企业稳步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永泰县开展新春走访服务企业家活动

  县长陈金友一行人先后到福建闽投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永富建工集团、福建省金泰纺织有限公司、福建省永泰县顺达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服务,详细了解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现场倾听诉求、畅谈发展。陈金友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里把握机遇,做大做强,为永泰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日来,永泰县坚持高位推进“访企问需,开门问策”活动,组织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机关干部118名,组成30个工作组,走访联系85家企业和项目,开展一对一服务,全面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形成企业需求、问题摸排、工作任务“三张清单”。截至目前,全县共收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78条,办结71条,办结率91%,解决了很多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

  目前,活动正火热开展。广大干部一边带着政策深入企业宣讲,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一边在实地走访和现场服务中,面对面直奔主题,将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来源:永泰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