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闽清县开展新春走访系列活动

2023-01-30 17:35:0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春节期间是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返乡探亲访友的重要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闽清县经济高质量发展,闽清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走访活动。

  上门访乡贤 共谋“回归路”

  闽清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抢抓春节返乡时机,上门拜访回梅的商会会长,为他们送上党的关心和新春祝福,并积极推荐闽清县招商引资和惠企政策、搭建产业投资桥梁,共叙情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推动乡贤情感回归、信息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

闽清县开展新春走访系列活动

拜访北京闽清商会会长刘荣

  凝心聚合力,打好“宣传牌”

  春节期间,各乡镇商会积极响应号召,利用乡贤回乡过年的契机,纷纷召开新春茶话会、新春联谊会等活动,积极推介家乡区位优势、产业特点。会上,企业家们积极建真言、献良策,鼓浓闽清县优化营商环境、培育投资兴业“沃土”的热烈氛围。同时,利用福建省工商联、福州市工商联、新闽清、闽清统战等线上媒体,广泛宣传推介梅好闽清,增强企业家们成就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切实增强宣传实效。

闽清县开展新春走访系列活动

  强化责任担当,打好“服务牌”

  加大异地商会组建力度,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春节期间,闽清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走访返乡过年的江苏省闽清籍乡贤张林、三明市闽清籍乡贤刘绍宜,探索建立“政府—商会—企业”三方互动机制,拟在条件成熟的江苏省、三明市组建异地商会,逐步扩大闽清异地商会覆盖率,进一步团结凝聚在外梅商,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打造在外经商办企业的“闽清籍商人之家”。

闽清县开展新春走访系列活动

  下一步,闽清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踔厉奋发,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团结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家抢抓机遇,为新时代新征程上闽清县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作出新的贡献。(来源:闽清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