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统战工作会议|仓山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15 11:29:3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统战工作会议|仓山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1月12日,仓山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锋、区政协主席潘仰武、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常务副主任林勉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黄翔主持会议。

统战工作会议|仓山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郑子记要求——

  一、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党的二十大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篇章,是指引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近年来,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全力抓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服务发展大局成效显著,特色工作品牌持续打响。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仍存在薄弱环节,要深入研究、切实加以解决。要注重发挥优势,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和发展仓山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奋力推进新时代仓山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在凝聚复兴伟力中彰显仓山担当、展现仓山作为。要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制度更加规范有序、形式更加生动活泼;要推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更加和谐稳定;要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加爱国奋斗、建功立业;要推进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更加健康发展、健康成长;要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更加深入开展;要推进网络统战工作更加落实到位。

  四、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巩固完善全区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坚持统一战线,努力形成全区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扩大基层统战工作覆盖面;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仓山区领导魏辅彧、李亦仁、余垂霄、林挺秀、史瑜、叶晓瑜、连锦、邓斌、许大伟、江必达出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映霞作具体工作部署。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来源:仓山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