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各县(市)区统战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2022-10-29 17:12:1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非凡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连日来,各县(市)区统战部门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福清

  10月27日,中共福清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发挥统战优势,忠诚履职担当,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贯彻落实成效。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加快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凝聚人心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各县(市)区统战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闽侯

  10月24日,闽侯县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对标年初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年终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要立足当前,毫不松懈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贡献统战力量。

各县(市)区统战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连江

  10月24日下午,连江县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在统战各领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新时代统战工作,在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上迈出更大步伐,全力推动黄岐口岸开放国家级验收,持续推进通水、通气、通电、通桥工作,加快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持续推动连马两地沟通交流,探索连马标准互认、服务互通、医疗教育共享。

各县(市)区统战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闽清

  10月25日,闽清县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部署安排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用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要扎实开展宣传工作,迅速在全县统战系统开展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少数民族社区、进宗教活动场所等活动;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全县统一战线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闽清县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统战力量。

各县(市)区统战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罗源

  10月24日,罗源县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坚持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学习,加强集中学习研讨。要踏踏实实引导统战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统战成员理想信念教育、座谈、培训、参观调研学习等活动中,引导统战成员增强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抓进度,扎实完成今年统战年终各项任务,及时谋划明年工作,及早落实工作重点和措施。

各县(市)区统战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永泰

  10月27日,永泰县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会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原文、悟真理,深刻领会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二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抓好学习、传达、宣传、贯彻等环节,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凝心聚力,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联系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统战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着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市)区统战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来源:福清市委统战部、闽侯县委统战部、连江县委统战部、闽清县委统战部、罗源县委统战部、永泰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