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中国侨联领导来连江调研

2022-08-26 10:28:1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8月23日下午,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主席、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邵旭军率队来连江调研。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福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秋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传华等参加活动。

中国侨联领导来连江调研

  邵旭军一行参观了海连江电商产业园及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海连江电商产业园区入驻企业运营情况、发展前景以及亿达食品公司在海洋渔业碳汇方面的典型实践案例。

  邵旭军对连江县开展涉侨法律法规进侨企、热心服务企业的做法给予肯定,她认为连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将服务发展工作落实到基层、到企业,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邵旭军表示,连江是全国海洋大县、福建省著名侨乡,侨海资源优势明显,希望各级侨联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统筹资源,凝聚侨务力量,搭建发展平台,抢抓海洋电商经济发展新一轮战略机遇,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广大侨胞侨商能够为连江特色海产品产业的发展出谋献策。

  近年来,连江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了众多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胞回乡投资兴业。2016年以来,促成了英国剑桥大学影像研发中心、台湾佳昆食品、中科芯源光电等多个项目的签约落地,引进内外资企业投资金额逾50亿元。与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共同成立侨乡教学研究实践基地,打造“基层侨联+高校智库”模式,截至目前,已组织4批次高层次人才入连研学;成立连江县侨界“人才驿站”,加深与海内外侨胞的互动交流,引导鼓励更多侨企、侨胞回乡投资兴业。(来源:连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