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仓山区两岸青年中华文化(闽都文化)研学体验营探访烟台山

2022-07-14 10:49:4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7月4日下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寻福闽都 情系两岸——2022年两岸青年中华文化(闽都文化)研学体验营”活动在烟台山开展,两岸青年通过实地探访烟台山公园、闽海关税务司官邸、爱国路2号、石厝教堂、法国领事馆、盛兴洋衣行等,感受千年古城名人历史、商业发展的变迁,建立起对闽都文化和两岸渊源的有机联系,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悉,此次研学营是2022年国台办对台重点交流项目,也是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该活动以“闽都文化”为主题,集体验式、沉浸式、创新式为一体,开设“闽都坊巷古厝建筑与近代名人风云”“非遗技艺体验”“船政风云”“寻味闽都”等研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