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马尾:为民服务解难题 群众感谢送锦旗

2020-01-16 11:47:02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马尾:为民服务解难题 群众感谢送锦旗

1月13日下午,马尾区兰州清真拉面店主赵先生为感谢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帮忙解决店面征迁装修补偿和孙女入学问题,将一面印有“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部里以表感激之情。

  赵先生,祖籍甘肃临夏县,回族,属于全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对象,在马尾经营一家拉面店,因遇店面征地拆迁,与房东就店面装修补偿问题未达成共识。2019年1月,赵先生来到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反映问题,请求出面协调店面补偿问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和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林朝赛等热情接待赵先生等人,并召集罗星街道、人民调解中心等有关部门同店面房东和赵先生进行座谈协商,最后店面房东同意给予赵先生店面装修补偿。同年6月,赵先生孙女赵丽娜因老家甘肃省临夏县发生特大自然灾害,随家人回家重建家园,错过了2018年的小学入学报名时间。2019年小学入学报名时,赵先生咨询了罗星小学招收处,得知政策规定优先招收6周岁儿童,导致孙女今年也无法入学。经了解情况,统战部(民宗局)领导高度重视,商请教育局协调处理,最终赵丽娜如愿入读罗星小学。

马尾:为民服务解难题 群众感谢送锦旗

  马尾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把化解少数民族矛盾纠纷,解决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子女入学列入年度工作大事中,积极协调,主动服务,解决了少数民族同胞来马尾经商、务工的后顾之忧,有效地维护了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