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马尾区侨联召开五届三次全委会

2020-01-16 11:44:38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微信  【字号

福州市马尾区侨联召开五届三次全委会

  2020年1月15日上午,福州市马尾区侨联五届三次全委会在马尾海上明珠大酒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常委会议、福建省侨联十届二次常委会、福州市侨联十二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和马尾区委2020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林长干主席作的工作报告。

  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区侨办主任吴精、各镇街统战委员、部分在榕的区侨联荣誉主席、顾问和海外委员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侨联2019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二是拓展海外联谊,增进对外交流;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深化为侨服务;四是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合法权益;五是发挥侨界优势,助力社会发展;六是注重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会议部署了区侨联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一要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二要加强海内外联络联谊工作;三要助力马尾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四要保障侨界群众的合法利益;五要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福州市马尾区侨联召开五届三次全委会

  伍南腾代表区委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加强思想引领;二要助推马尾发展;三要合力为侨服务;四要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侨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服务发展,为建成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做出新贡献。会议还向全体委员发出“带头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倡议书。